关闭引导
羊城家政上门,为长者清理出逃生通道
2024-02-28 17:40:11
广州日报新花城

“家里很久没有这么干净了!”独居在广州市荔湾区芳村花园的吴姨此刻开心得像个小孩,向羊城家政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日前,荔湾区东漖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为辖区内部分高龄、孤寡、独居、重病长者提供公益上门保洁服务。此次上门保洁服务包括上门居家清洁服务、家电清洗服务等。

上门服务,清除消防隐患

当天,羊城家政工作人员来到独居的吴姨家中开展保洁工作,其中一个项目就是清洗空调。吴姨感叹道:“他们的保洁师都很专业、很有礼貌。他们都是穿上统一的服装,带上专业工具,工作也很细心。我家里的空调已经很多年没清洗了,我以为没有开不会脏,没想到清洗出那么多污垢。”

据悉,有一些社区长者有囤杂物的习惯,导致家庭卫生脏乱差,而且也存在较大的消防隐患。

此次公益上门清洁活动联合芳和居委会、物业、长者家属,旨在上门为社区内的部分长者进行杂物清理。

微信图片_20240228110524.png

不怕脏与累,获得长者好评

清理物品活动中,经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长者家属的耐心解释和小区物管的调解,清理物品工作才得以顺利进行。当天,保洁师顶着杂物散发的异味,不怕脏不怕累为长者家中清理出十几麻袋杂物,并清理出消防逃生通道。

此次公益上门保洁活动,共进行上门保洁12人次,清洗家电35件次,得到了长者、家属、相关部门的多方好评,公益上门保洁活动将持续进行,使辖区内有需要的人群得以受益。

自2020年东漖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对外以来,每年为辖区内有需要的居民进行公益上门保洁服务。除此之外,服务站还会联合谷丰学校开展公益培训服务,为就业困难人群提供免费的家政技能、养老服务、育婴服务、安心服务证等培训,使他们更有自信地重新走进社会。

 

老人报记者:梁立然

通讯员:钟成君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