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皇上皇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24-02-26 11:56:52
广州日报新花城

根据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最新公示,广州皇上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广东省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这意味着,皇上皇科技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获得权威认可,为企业走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之路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高新技术企业一般是指在国家颁布的《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有利于提升企业品牌,增强客户、合作伙伴、政府和金融机构对公司的认同,将为企业上市或在资本市场上融资奠定良好的基础。

皇上皇始创于1940年,是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是广式腊味制作技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企业,更是最新的全国腊味行业销量排名第一品牌。近年来,皇上皇在坚定做好腊味产品的同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科研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助力工艺和产品升级,在传统特色肉制品风味、质构数字化评价体系和定量调控技术等行业前沿领域,获国家授权专利37项,荣获国家、省、市科技奖项17项等奖项,联合中科院研发了亚洲首个复合式太阳能腊味焙房,主导、参与制定多项国家肉类行业标准;广式腊味产品当选“广州十大手信”,皇上皇“二八腊肠”荣获广东省食品行业名牌产品、广东岭南特色食品、“食在广州”评价认证。皇上皇始终屹立于行业科研创新的潮头,广式腊味产销量长期保持全国第一。2023年9月,皇上皇成功通过商务部对中华老字号品牌的复核认证。

作为广式腊味的标杆企业,皇上皇表示,将继续发挥腊制品龙头企业作用,进一步加快创新步伐,加大科研投入,树立行业领导品牌,引领腊制品产业提质升级,为国家、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钱佳芸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