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首次!清远磁浮市民体验日来了
2024-02-06 14:49:39
广州日报新花城


2月5日上午,清远磁浮旅游专线QY01号列车驶出银盏站,经新都广场、际华园等地,驶向磁浮长隆站,首次开启市民体验式试运营。

“体验感觉太奇妙了,我们一家早早就赶到银盏站,为的是乘坐第一班磁浮列车,非常有纪念意义。”来自广州的陈先生兴奋地说。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为满足广大游客的“好奇心”,清远磁浮于2月5日、6日开展预约免费试乘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报名前往参与。新落成的站台上,磁浮列车悄无声息地驶来,流线型的车头、绘有森林和动物的车身,极具“科幻感”,大家都被眼前的“高科技”深深吸引住了,纷纷举起手机记录眼前的一切。

超大面积的观光玻璃大幅增加了列车的通透性,丰富了游客的观光体验感。一路上,舒适、宁静、平稳的清远磁浮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心,他们对这种“超级方便、非常快速”的交通方式印象深刻。

清远市磁浮旅游专线是广东首条中低速磁浮旅游专线、中国第四条中低速磁浮线。专线初期运营线路全程8.014公里,连接广清城际银盏站与清远长隆景区,设有磁浮银盏站、湖蝶湾站、磁浮长隆站三站,全程大约12分钟。

清远磁浮列车共5列,采用直线电机驱动车辆行驶,具有绿色环保(低噪音、低振动)、安全性高、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等优点,抱轨运行可谓“永不脱轨”,每节车的最大悬浮重量达到35吨,列车最大载客量可达500人。

目前,清远磁浮正在继续完善手续办理等工作,待项目初期运营,在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提升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将进一步提高长隆旅游区和广清城际游客集疏运能力、提升沿线土地开发利用价值、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带动片区旅游经济发展,全面契合清远市入珠融湾步伐、推动广清一体化发展,而“磁浮+旅游”的新模式也将成为推动清远全域旅游、实现旅游跨越式发展的新途径。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黄娟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