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好意头挥春抢手 老同志笔下展创意
2024-02-06 21:42:48
广州日报新花城

金龙祥瑞、招财进宝、富得流油、掂过碌蔗、喵宅妙哉……一幅幅别开生面、富有创意的福字和春联,通过老同志的想象力和书法才能逐一呈现。日,由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24年迎春送福赠春联活动在学校大堂举行。

据了解,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每年春节前都会举办现场挥毫迎春送福的活动,至今已超过15年。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会长陈俊生表示,该活春节前,协会成员还前往乡村、部队、机关单位等,为当地群众赠春联送祝福,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形式来迎接新年。

老会长余定军今年77岁,坚持参加赠春联活动已有10年,他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将平安、喜乐送给大家。

除了书写传统的“福”“顺”“发”字,以及迎春对联外,恰逢龙年,老同志们还会应现场群众的“小要求”,私人定制专属挥春,如结合英文和龙形象的“富得流油”字,用金墨绘制的小金龙、“龘”字,等等

如此“好意头(粤语,好彩头)”的新式挥春吸引了不少市民,大家纷纷表示,还是手写的挥春更有年味。

 

图片18.png

老人报记者:朱志安

通讯员:董婷婷 林正宜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