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公交到村”指日可待!他们节前修好“民心路”
2024-01-30 22:40:19
广州日报

村级公路既是关乎乡村振兴的“大交通”,更是关乎村民幸福生活的“大民生”。近日,来自广州市花都区的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一大队下属南方地质环境工程(广东)有限公司给佛山市三水区油金大桥扩建工程村连接线项目送来了福音,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铺上沥青,全力抢抓工期……目前村道连接线路段已实现通车,有效保障了村道沿线千余村民春节前安全畅通出行。

油金大桥扩建工程村连接线途经下北村、下乐塘村,以及几个公交站点。“通车以后,公交车就能通到村里来了,村民们早就翘首以盼。”下乐塘村村干部胡亮钊说道。原村道狭窄,仅宽4米,公交车、大车等难以进入。经过裁弯取直后,村道扩宽至6米以上,由单向车道变为双向两车道。胡亮钊透露,该村正积极协商公交路线调整,实现“公交到村”。

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一大队下属南方地质环境工程(广东)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施工方,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统筹推进村连接线项目公路施工,积极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大队党委负责人、大队长苏文聪说:“我们全力加赶工期,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的就是能让当地村民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据现场负责人谭达东透露,该项目因位于主干道且临河、临鱼塘,需要克服交通防护压力,抢抓旱季工期等重重阻力。“为了减少村民经济损失,我们加班加点、抢抓旱季工期,在围堰期主动承担抽水、干塘、加水坝等施工任务,提前完成临鱼塘等路段施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张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张良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张良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多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