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1银1铜!东莞这所高校在82万大学生参加的赛事中获佳绩
2024-01-30 14:20:57
广州日报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区日前决出赛果,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斩获银奖一项,铜奖一项。在成长赛道中,该校参赛学生黎成丰顺利夺得银奖,沈静琪拿下铜奖,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为推动促进广东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自2023年9月就拉开序幕。赛事历时4个月,共有来自159所高校的82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竞争激烈。

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各高校遴选推荐956人参加省复赛,通过网评后有123名选手晋级省现场决赛。总决赛现场,经过选手陈述、评委提问、选手目标职业能力展示、综合面试、天降offer等环节的比拼,最终评选出金奖选手40名、银奖选手83名、铜奖选手202名。

 对于此次比赛,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倡导要将生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大学生合理规划自身学业与职业发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和就业竞争力。该校招生就业办与实训中心联合在图书馆报告厅先后举行校赛初赛和决赛,遴选决胜选手角逐省赛。最终,黎成丰、沈静琪两位学生胜出,并代表学校参赛。

两位获奖学生的指导老师吴志卿表示,个人职业规划是人生旅程的导航路线图,有规划、有目标、讲科学、重实践地去为未来规划蓝图,将个人的理想信念、前途命运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这是当代大学生应当担负的时代使命,也是职业教育的意义所在。此次比赛也是检验学校培优育人的成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直建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