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少年评论员-满隽礽 | 研学游,不能只玩不学
2024-01-26 22:43:49
广州日报

暑假到来,研学成为了最火热的旅游概念,家长们为孩子报了研学团,希望孩子外出多学点知识,但许多研学团只是打着“研学”的名号,其本质还是旅游团,变成了玩而不学。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研学游的重点在于“研”和“学”,而非单纯的游玩。然而,有些研学活动过于注重形式,把旅游娱乐放在首位,而忽视了学生的知识获取。这样的做法背离了研学游的初衷,让学生在游玩中忽视了学习的本质。

其次,研学游的目是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通过亲身经历,增强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只有当学生在实践中进行探索,才能真正实现“研学”的目的。如果只是单纯的游玩,学生很难有机会去探索、去实践,那么,“研学游”就失去了其存在的意义。

再者,研学游的意义在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这不仅包括知识的获取,还包括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合作的能力、自我管理的能力等。如果研学游只是停留在游玩层面,那么,学生的这些能力就无法得到有效的提升,研学游的提升综合素质的目的就无法达成。

因此,我们必须要强调,研学游不能只玩不学。我们应该在享受旅游的乐趣的同时,更要注重学习,把握住每一次实践的机会,增强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实现研学游的教育目标,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学校:广州市第六中学

班级:高一(12)班

姓名:满隽礽

指导老师:岑琳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