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少年评论员-陈语涵 | “小饭堂”体现“大民生”
2024-01-26 16:47:58
广州日报

近日,媒体报道了广州长者饭堂很受老年人欢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广州市采取了很多措施,其中设立长者饭堂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广州长者饭堂以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老年人的普遍好评。长者饭堂的设立,解决了老年人“用餐难”的问题,特别是对于独居、孤寡、空巢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助餐配餐的需求更为迫切。老年人通过助餐配餐服务,不仅将自己从繁杂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而且可以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交流,可以在长者饭堂就餐时与其他老年人交谈,聊聊家长里短,排解内心的孤独,提升晚年幸福指数。长者饭堂设立在老年人居住或活动较为集中的区域,且方便老年人就近便捷就餐,可以说是真正的家门口服务,能够让老年人少一些奔波的辛苦。

人世间,最美不过夕阳红。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我给广州长者饭堂点赞,这是用心的服务,是真真正正站在老年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是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的服务。


作者:广州市白云区华师附中实验小学三(5)班陈语涵

指导老师:彭淑梅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