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少年评论员-陆铭滢 | 宠爱不止身边所爱
2024-01-26 16:35:52
广州日报

暑假,爸爸妈妈都会抽时间带我们去玩,我们爬过绿色的山,游过蓝色的海,去过动物园……每年我都很期待暑假的到来。但妈妈却说,我们此刻的岁月静好是有人在帮我们负重前行,甚至是动物,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学会爱护。我不懂,什么是负重前行?消防员和警察叔叔,是因为能帮我们解决困难,可是动物能帮我们做什么呢?

你养过宠物吗?电影《宠爱》由6段温暖的故事组成,讲述了不同年龄段的人们,在宠物的陪伴和守护中,收获爱、发现爱,更重新学会爱的故事。每一个生命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希望大家能善待生命,善待身边的动物,如果有一天地球上只剩下人类这一个物种,这将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今年,国家将每年的8月15日设立为全国生态日,这是中国首个生态日,我们国家在行动。广州市通过实施“野生动物进城工程”等保护建设,保护城市生物多样性,我们的城市在行动。善待生命,可以是一件小事,如不乱丢垃圾;可以是一个习惯,学会垃圾分类;可以是一项拒绝,不吃野味;可以是一个行动,参加保护动物宣传演讲……请立刻,就现在,从我们开始行动。

我期待看到海龟自由地在海里伸展自己的身体,畅意遨游,候鸟们的栖息地越来越多;我希望天空越来越蓝,青山绿水如诗如画;我相信新一代的我们不会辜负负重前行的人和动物,岁月静好——也是我们想给他们看到的,这个盛世如你所愿!


学校:怡瑞小学

年级:五年三班

姓名:陆铭滢

指导老师:冯颖琳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