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爱心接力,点亮瘦狗岭“生态绿”
2024-01-19 16:53:56
微社区e家通兴华人家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生态保护意识,鼓励更多人加入爱山护山、保护瘦狗岭环境的行列中,为保护瘦狗岭生态贡献智慧和力量,日前,由侨源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兴华街道商会等联合开展的“爱心接力,点亮生态绿”环保公益包认领启动仪式在观山苑广场举办。

据此,此次认领活动中,爱心企业、志愿服务队、热心社区居民等共认捐了价值约2万元的环保公益包,用于保护瘦狗岭生态环境,包含巡山工具、户外医疗急救包、宣传阵地打造物资、项目文化周边产品等环保公益物资。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此次社区开展环保公益包认领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通过认领形式,群策群力,凝聚力量,大家直接参与到瘦狗岭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改善中来,营造了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侨源阁社区党委书记许海城在致辞中说道。

兴华街道商会秘书长江波表示,兴华街道商会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和支持社区的生态保护工作,后续也将继续动员更多会员企业参与到社区的生态建设中,共创绿色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设置了舞台表演及护山环保特色体验摊位,鼓励居民群众关注社区绿色环保,参与绿色志愿服务。在“生态长廊绘画体验”摊位,居民为环保作画,呼吁更多人关注生态环境,后续环保画也将用于装点瘦狗岭的生态长廊;在“环保知识棋”摊位,居民一边体验飞行棋的乐趣,一边“沉浸式”学习环保知识;在“环保公益齐畅言”摊位,居民为瘦狗岭的环境保护建言献策,并写下美好期许。

图片图片图片

活动当天,嘉宾及志愿者还一同上山打造“瘦狗岭生态长廊”。随着各类醒目又靓丽的环保文明标语挂上围栏网,瘦狗岭又增添了一道文明风景线。

图片

自2022年1月起,侨源阁社区携手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兴华街道商会等,组建侨源阁护山环保志愿服务队,并开展了一系列“环保微行动”项目,通过组织志愿者恒常巡山、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宣传、环境美化等志愿服务。

2年多的时间里,在“社工+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侨源阁护山环保志愿服务队成员增至57人,共开展了30场志愿服务,并摄制了护山公益宣传片、创作出环保标识牌及文创产品,进一步美化了山岭环境,使生态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如今,瘦狗岭山上垃圾减少了,环境更干净,还增添了文明标识牌、彩虹阶梯、主题绘画等“风景”。瘦狗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居民群众的生态文明、绿色生态保护意识也逐步提高。

【记者 曾雯雯】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兴华街社工站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