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免费体检送上门!榄核镇贴心服务打通老年人健康管理“最后一公里”
2024-01-19 14:58:58
榄核发布

1月17日,榄核镇2024年重点人群免费体检服务正在进行中,家住子沙村的卢奶奶却因高血压、行动不便犯了难:“有免费体检吗?可是我不是很方便到现场……”得知这一情况,村公卫委立即根据网格化管理制定上门计划,组织医生上门体检。

图片

医生团队根据检测结果嘱咐老人及家属要注意用药及改善饮食习惯。“真是多谢你们啦,看到你们来我感到好温暖。奶奶平时一个人在家我也很担心,出去看病又不方便,有你们上门真是太好了!”老人家属对医生团队表达感谢。

图片

1月12日至17日,在榄核镇公共卫生委员会的统筹下,榄核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同榄核医院、榄核镇计生协、各村(社区)公卫委等部门已开展4场免费体检活动,共为485名居民提供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服务,切实提升辖区居民整体健康水平。

图片图片

接下来,专业医护团队持续深入辖区各村(社区、农场)开展免费健康检查,同时提供专业家庭医生健康管理服务,帮助居民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此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13日。

榄核镇公共卫生委员会将继续优化服务模式,动态了解老年人的健康需求,脚踏实地做到“办好事、办实事”,打通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最后一公里”。

体检时间安排如下

图片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榄核镇公共卫生委员会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