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汇演迎新春、科普点燃科学梦……街口街这些社区活动你参加了吗?

近段时间,街口街辖区各社区积极开展文艺表演、科普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逸泉社区

为了让社区居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促进辖区家庭的亲子沟通交流,近日,逸泉社区联合碧田幼儿园、辖区物业公司在逸泉山庄小区会所开展了“情暖社区•亲子同乐”社区文化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居民参加。

活动中,社区舞蹈队带来了新年祝福舞蹈《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碧田幼儿园师生们为观众表演了舞蹈《夜空中最亮的星》《香香澡》,随后,社区歌唱队一首《五星红旗》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现场不少居民不自觉跟着音乐歌唱起来,抒发深沉的爱国情怀,放声歌唱伟大祖国。

图片

当天,社区党员志愿者还组织居民群众开展新年嘉年华摊位游戏。“福气上上签”——许愿签、“福星高照”——写福字、“到我碗里来”——运汤圆、“五福临门”——年画拓印、“巧灵身手”——投掷沙包等亲子游戏深受居民喜爱,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图片图片图片

凤仪社区

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和“双减”落地,提升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和培养科学兴趣,近日,凤仪社区走进新城幼儿园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让大家“零距离”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课堂上,师生们通过共同制作潜水艇模型,培养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并通过反复实验引导他们了解潜水艇下沉、上浮的过程和简单原理,探究其中奥秘。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凤仪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给辖区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机会,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科技知识,体验学习科学的趣味性,营造了良好的科技教育氛围。

【记者 黄林宜】
【编辑 邓菲菲】
信息、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