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身边的“百千万工程”丨石壁街开展社区教育年桔主题摄影课程

一直以来,番禺区石壁街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发展壮大都那村年桔产业为抓手,大力推动“百千万工程”。


为了让更多群众感受“百千万工程”带来的可喜变化,1月13日,石壁街以社区教育的方式,开设年桔主题手机摄影课程,广泛发动群众用镜头记录身边的“百千万工程”。



课程邀信息时报视频中心负责人陆明杰授课。在石壁街都那村年桔种植基地,陆明杰为学员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摄影技术教学。



陆明杰自编通俗易懂的教学材料,通过文字和图片等多种方式展示教学内容,从构图、光线、色彩等基础的手机摄影技巧开始讲解,并逐步深入到长曝光、HDR、夜景模式等一些高级的摄影技巧。直观形象的教学手段,提高了学员们掌握摄影知识和技能的速度,学习效果明显。



为了让学员们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进行了拍摄实践,用镜头捕捉绿美画面。随后,陆明杰对学员提交的摄影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他们的优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通过此课程,学员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手机摄影技术,也通过镜头感受到“百千万工程”带来的可喜变化。


老师学员摄影作品展示:



【文图记者 吴芷明】

【编辑 黄晓霞】

图片来源:陆明杰 石壁街各学员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