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洪桥街开展街所联动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增强街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便民服务送到街坊身边,1月10日上午,越秀区洪桥派出所、洪桥街综合治理办公室、综合保障中心和环卫站、司法所等部门联合举办融合宣传服务活动,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宣传科普防诈骗、禁毒和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等知识。


防诈骗宣传。


在防诈骗宣传活动现场,派出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科普防诈骗实用知识,派发宣传单张,吸引了广大街坊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中,公安干警从诈骗的典型案例入手,以案说法,有针对性地为居民群众讲解了新型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如杀猪盘、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刷单等,并分享了一系列防范电信诈骗方法。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诈骗手段的鉴别能力,持续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社区。


禁毒宣传。


在禁毒宣传活动中,洪桥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和禁毒社工来到洪庆坊社区,通过知识科普、模型展示、现场互动等形式,提高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洪桥派出所民警和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讲解禁毒知识,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并着重向群众科普电子烟的概念,呼吁大家警惕新型毒品的滥用危害,培养积极向上的良好生活方式。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抵御诱惑,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参与任何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坚持学法守法用法,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记者 佘铄嘉】

【编辑 杨杏萍】

消息、图片来源:洪桥街道办事处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