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海文体系列活动“阅读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12月9日至2024年1月13日,“党建聚能·活力江海”2023年江海文体系列活动“阅读嘉年华”在江海街党群服务中心3楼文体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5场主题导赏活动,活动约达200组家庭前来参与,并于近日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中共广州市海珠区江海街道工作委员会、广州市海珠区江海街道办事处、共青团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广州市海珠区图书馆联合主办,广州青年志愿者、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广东星城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

2023年12月9日上午,《蜡笔森林》童谣童诗插画艺术展吸引54人次参加活动。由广东人民出版社编审张竹媛进行《蜡笔森林》童诗童谣插画艺术展导赏,带领亲子家庭了解《蜡笔森林》插画创作背景及故事,让孩子们代入作者创作心境,学习创作方式方法。

图片

2023年12月17日上午,第二届“海阅杯”童话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主题讲座活动共有24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以“绘画中的想象力”为主题,邀请广州市刘子鹏名教师工作室成员、原广州市天河区美术中心组成员李子扬作为讲师,通过创意联想、绘画创作等形式,让同学们运用绘画知识和技巧,发挥想象力创作,塑造故事角色,表达情感。

图片

活动期间,李老师引导孩子绘画创作,孩子们积极互动,对绘画作品表达自己的意见与想法,绘画创作环节,李老师对孩子的创作进行指导点评。

图片

2023年12月24日上午,《我们的动物邻居》主题导赏活动共有40人次参加。广州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教师,《广州二十四节气自然笔记》作者谢辅宇作为主题活动讲师,通过介绍身边的动物、二十四节气知识和导赏等内容,让孩子在二十四节气的世界中了解专属于广州的现象,发现知识的乐趣和有趣的自然故事。

图片

活动期间孩子对于谢老师拍摄的动物昆虫作品好奇不已,频频提问,积极互动,孩子的“童趣提问”和谢老师的专业解答,欢声笑语传遍海珠区图书馆江海街分馆每个角落。

图片

2023年12月31日上午,《神奇的立体书》主题导赏活动共有35人次参加活动。《神奇的立体书》导赏主题活动主讲嘉宾是叮咚姐姐,从2019年起致力推动儿童及青少年阅读启蒙,组织策划及设计多项适合于儿童及青少年阅读启蒙的绘本阅读课堂。活动过程中,叮咚姐姐以绘本故事引导孩子思考,大胆表达对于“成长”的想法。孩子跟随叮咚姐姐一起参观“立体书”的发展展览,翻阅优秀立体书绘本。

图片

在简易立体书装置制作中,孩子在叮咚姐姐指导下完成“唰唰书”制作,还有同学主动担任老师小帮手,帮助其他小伙伴一起完成装置的制作。

图片

2024年1月7日上午,《诗意自如天地春》——诗词里的广州展主题导赏活动共有28人次参加。青年朗诵艺术家、广东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梁宇雄作为本次“亲子朗诵课”主题活动讲师,梁老师通过亲子朗诵课和导赏等活动形式,让孩子和家长学习朗诵,学会朗诵,感受朗诵艺术魅力。孩子们积极发言互动,课堂最后,孩子和家长声情并茂地朗诵,进步显著。

家长和孩子们对2023党建聚能活力江海“阅读嘉年华”江海文体系列活动表示肯定:每周日的主题活动都能体现阅读的多元化,通过五个展览和主题活动,在课堂中学习,在玩乐中创作,激发了他们对阅读的兴趣。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表示:“报名参加活动后,了解到家门口就有江海街分馆,以后借书还书更方便了”。

【记者 曹婧云】
【编辑 陈爽】
图片、消息来源:江海街道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