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围餐、煲粤剧、话家常……街口街城郊村这场晚会热闹非凡

“饮胜!身体健康!”1月11日晚,从化区街口街城郊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敬老迎春文艺晚会,在城郊村民委员会筵开80席,全村20个经济合作社640名60岁以上老人与100余名乡亲欢聚一堂,一起品佳肴、赏粤曲、观表演,在全村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

图片

当天下午4点半开始,陆陆续续已经有老人向村委会走来,“走,去吃围餐啦!”村里老人左一声问好右一声问候,欢乐祥和的气氛在城郊村蔓延。随着白灼虾、白切鸡等美味佳肴陆续上桌,敬老迎春宴正式开餐。同桌的长者们纷纷站起来相互碰杯,喜笑颜开,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图片

有村民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大家生活条件都好了起来,但像这种团聚的机会却不多,一年难得聚上一回,如今有了这顿饭、这场晚会,大家都可以重聚,聊聊各自的近况。

图片图片

期间,东城幼儿园、城郊小学、黄外翰林实验学校、城郊村曲艺社、陆享曲艺团、小叮当艺术舞蹈室为大家带来《成语拜年》《欢乐中国年》《从城颂》《我爱从化山和水》等舞蹈、武术、粤剧表演,激昂轻快的旋律、动感活泼的舞步让现场气氛瞬间热烈活跃。长者们看得津津有味,纷纷拍手叫好。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城郊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城郊村党总支部书记、城郊村委会主任姚浩斌表示,本次敬老迎春文艺晚会丰富了辖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辖区长者之间的深厚感情。未来,城郊村将继续壮大集体经济、以“强村公司”为抓手激活共同富裕“内生动力”,为城郊村美好的明天更加努力奋斗。

【记者 黄林宜】
【编辑 邓菲菲】
信息、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