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进社区,这场健康体检大受欢迎

1月12日,江海街公共卫生委员会与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江海街社工站、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糖胖病逆转中心团队、金丰社区居委会、江海街“蒲公英”公卫志愿服务队,在六福广场开展新年首场健康体检,吸引400多名居民驻足参与。

现场,血压、血糖检测深受欢迎,中医健康咨询项目成为居民们了解自身体质,咨询养生方式的“心头好”,医生为居民探查脉象、疏通经脉,为部分身体不适的居民贴上穴位治疗贴,根据个人体质指引居民改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了中医“治未病”优势;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不少群众前来咨询;糖尿病筛查则涵盖18岁以上人群,扩大了健康体检覆盖年龄段;

年满65岁的老年人还可以在现场预约13、15日在金丰居委会的免费体检,增添的糖化血红蛋白检验和大便筛查等项目,为防治糖尿病、大肠癌等慢性病提供了支持。

图片图片图片

“蒲公英”公卫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派发9类营养均衡食物宣传册、高血压病的中医防治技巧册子等,引导居民有序参与活动,帮助老年人预约免费体检。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在现场开展糖尿病知识宣讲,向居民分享有关糖尿病的相关知识,介绍逆转治疗延缓糖尿病进程的优势。

图片

此次“发挥中医养生优势,为社区居民健康服务”体检咨询活动,为辖内居民提供了自我健康管理的途径,了解到糖尿病的前沿知识,强化了社区居民对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的认识和了解。

【记者 曹婧云】
【编辑 陈爽】
图片、消息来源:江海街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