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意识从“小”抓起,珠吉街消防演练进校园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学校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天河区珠吉街应急办联合天河消防特勤二中队、珠吉街均和社区居委会到珠江花城四季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师生们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全体师生请注意,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慌,一切听从老师指挥,马上有秩序地撤离……”在演练现场,随着一声演习警报响起,演练总指挥通过广播下达命令。紧接着,各班带班教师立即停止一切活动,与配班教师、保育员一起集中幼儿,指引幼儿用湿毛巾捂鼻,排成两排,低下身子,沿墙角有序地撤离班级,到操场集中并清点人数。

演练结束后,对于来到幼儿园的消防员叔叔,园所的孩子们显得好奇又崇拜。中大班幼儿和消防员叔叔打招呼、认识消防车、消防员服装标志,和消防员叔叔练习敬礼。

图片图片学习灭火器材、防火面罩的使用方法。

图片参观消防车。

在活动中,消防特勤二中队的消防员根据幼儿的特点,编导了适合儿童的消防安全小游戏,在游戏中向幼儿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并叮嘱大家在紧急情况下拨打火警电话。师生们通过寓教于乐的学习,更加熟练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

“安全无小事,消防演练进校园从预防、紧急避险、应急处置等多方面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不仅丰富了师生的消防知识,也增强了他们自救逃生的能力,为校园安全再添一道保障。”珠吉街应急办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珠吉街近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校园、园区等系列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师生、员工熟记消防安全知识,体验学习应急技能,同时,加强辖内重点场所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为辖区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环境。

【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黄惠雅】
图片、消息来源:珠吉街应急办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