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感谢他们为幸福车陂作出的贡献!

1月7日下午,在车陂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天河区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广州市天河区惠爱社区服务社党支部、广州粤教布克幼教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车陂街旭景社区党委、车陂街东圃社区党总支等共建单位共同开展2023年车陂街社工站爱心企业表彰大会暨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

活动对2023年度积极参与社区慈善事业的爱心单位授予“爱心企业”荣誉锦旗以及“优秀爱心合作伙伴”荣誉称号,另外还为车陂街70名本年内表现积极的志愿者和2支志愿服务队伍授予“金银铜牌志愿者”“星级骨干志愿者”“优秀积极志愿者”“优秀青少年志愿者”“年度贡献突出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团队”等荣誉奖项,肯定长期支持社区慈善志愿工作的爱心企业和优秀志愿者作出的贡献。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2023年度,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依托车陂街社区慈善基金以及社区慈善捐赠站点,深入推进各类兜底民生以及社区治理工作,获得5个基层党组织、5个慈善社会组织和4个爱心企业捐助慈善资源折合人民币达11.9万元,帮助困境群众629人次。

其中,广州市天河区东圃供销合作社党支部、广州宜帮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广东佑创电梯安装维保有限公司、广东省利生公益基金会、广州佑森乐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万德信百货等爱心单位,通过认领“微项目”和“微心愿”的形式,参与慈善捐赠,并发动企业员工下到基层参与志愿服务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充分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以社区需求为导向,着重挖掘社区志愿者的能力和优势,培育素质高和能力强的专项志愿者服务队伍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其中,“芳华故事记录员”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安全护卫队”志愿服务队伍以及“巾帼集结号”公益甜品志愿者服务组织等志愿者队伍在各个社区微项目中充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实现社区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作为车陂街社工站党支部的党建共建单位,历年来持续向车陂街输送大学生志愿者800多人次,为车陂街社区工作提供了高素质志愿者力量。

本年度车陂街社工服务站新增180名志愿者,总共发动了1030人次的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数达3458小时,累计服务群众12897人次。未来,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好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加强与社区党群组织的联动,多元化筹集慈善资源,长效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将“五社联动”建设成服务群众和解决社区问题的暖心机制,绘就幸福车陂底色,推动基层社区治理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刘展萍 通讯员 何欣 董水娣 张桂滨
【编辑 陈钰】
来源: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