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花洲 欣欣海珠”logo亮相!“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携团队设计

1月9日,广州市海珠区“千年花洲 欣欣海珠——海珠过年不一样”新闻发布会举行。现场,海珠区发布了“千年花洲 欣欣海珠”logo。

据悉,logo由广州美术学院教授、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吉祥物“冰墩墩”广美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带着广州美院的研究生团队所创作。曹雪介绍,logo结合了红灯笼、传统书法以及素馨花瓣的元素。第一眼看logo就会看到红灯笼,然后再看到“花”这个汉字,而细看还会发现一笔一画皆由素馨花瓣组成。logo里“灯笼”是左右排列的,这是来自春联的排列方式。“我们希望市民通过这个logo感受到年味、感受到喜庆。”曹雪说。

谈及创作过程,创作团队表示,像提前过了一个新年。其中一名创作者说,最终呈现给大众的只有一个logo,但是团队前后进行了多次调研,开了五次讨论会,产出了很多方案,在11种方案中选了最终的定稿。“我们希望把设计和社会实践相结合,造福更多的人,这才是设计的价值所在。”

(logo的创作团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子良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子良、何钻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吴子良
更多文章
何钻莹 让故事自然发生。
更多文章
时秀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