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真主党高官遇袭身亡 以军再袭击其葬礼附近

综合阿拉比亚电视台在内多家媒体报道,以色列当地时间9日对黎巴嫩真主党高级指挥官维萨姆·塔维尔葬礼附近区域的无人机袭击已造成1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

新闻多一点

真主党高级指挥官遭以军空袭身亡

当地时间1月8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以色列无人机袭击了黎巴嫩南部城镇基尔贝特·塞尔姆(Khirbet Selem)附近道路上的一辆汽车,造成两人死亡。黎巴嫩真主党随后证实,该组织高级指挥官维萨姆·塔维尔(Wissam Hasan Tawil)遇袭身亡。

真主党在一份声明中说,自2023年10月7日以来,塔维尔领导了多次打击以军阵地的行动,支持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抵抗事业。

塔维尔是本轮冲突以来死亡的真主党最高级别成员,黎巴嫩一名高级消息人士称,他是真主党精锐“拉德万部队”的一名指挥官。

黎巴嫩真主党发布的塔维尔照片 图源:黎巴嫩“灯塔”电视台

塔维尔于1989年加入黎巴嫩真主党,1992年至2000年间多次参与在黎巴嫩南部对抗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并在2006年参与黎以冲突。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塔维尔曾与叙利亚政府军并肩战斗,抗击反对派武装。

真主党旗下“灯塔”电视台称,塔维尔为真主党武装训练体系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巨大且有效的贡献”,曾多次得到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的表彰。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也对塔维尔之死表示哀悼。哈马斯发表声明称:“我们重申,以色列的侵略升级和针对抵抗运动领导人的攻击无法阻止抵抗力量,我们将继续对抗这个傲慢的敌人,让他们为罪行付出代价。”

自以色列1月2日袭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暗杀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萨利赫·阿鲁里以来,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的冲突愈演愈烈。1月6日,作为对阿鲁里被暗杀事件的报复,真主党对以色列北部梅龙空军基地发射了62枚火箭弹。

来源:央视新闻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张映武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张映武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