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课下乡!看幼儿教师们如何上好体育活动课

为进一步提高南沙区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水平,用新理念引领教师教学,提高幼儿园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幼儿园的保教质量,近期,大岗镇“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试点项目组(以下简称“大岗镇资源中心”)组织全镇23所公办、民办幼儿园的园长、骨干教师代表在鸭利幼儿园开展“送课下乡、好书共读”活动。

来自项目试点园大岗镇中心幼儿园的教师带领大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体育活动。教学活动结束后,骨干教师们从设计意图、活动目标、活动过程等多方面进行分析,并就如何开展好一次优质的体育活动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体育活动富有挑战性、趣味性,是良好的教学示范课。

图片孩子们在进行体育活动(资料图)

随后,骨干教师们结合理论知识,以鸭利幼儿园户外运动设备区为例,小组研讨户外游戏创设方案,深挖户外活动材料的种类和功能,丰富幼儿园户外游戏活动,提升教师户外体育活动的组织水平和指导策略。

图片骨干教师研讨户外游戏创设方案(资料图)

项目核心园南沙区实验幼儿园教师代表从材料创设、场地布局等方面总结了运动设备区的特点,并阐述运动设备区的优化方向,给予参会教师启发。

图片骨干教师研讨户外游戏创设方案(资料图)

大岗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本次“送课下乡、好书共读”系列教研活动,加强联动,营造大岗镇资源中心的良好教研氛围。

图片“送课下乡、好书共读”系列教研活动(资料图)

今后大岗镇将持续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推进大岗镇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把优秀的教学经验辐射到全镇幼儿园;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教育资源共享的探索之路上继续奋进,共同助力大岗镇学前教育迈上新的台阶。

【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朱启贤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图片来源:大岗镇公共服务办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