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材料变精致玩具?榄核镇50名幼师妙“手”生花!

不起眼的废旧牛奶盒、纸杯、矿泉水瓶遇上心灵手巧的幼师们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图片

1月3日,榄核镇幼儿园教师自制教玩具评比活动决赛在榄核镇墩塘幼儿园落下帷幕,来自6所幼儿园的50余名教师参与评比。

图片

据了解,此次自制教玩具评比活动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参与评比的教玩具均由教师们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和教育目标,亲手制作而成。

图片图片

活动现场,教师们对自己制作的教玩具分别从制作材料、教育玩法及教育价值等多个方面做出详细介绍和演示,使大家清晰了解到自制玩教具是如何促进幼儿各项生活技能的培养。

图片图片

最终,“星娃小剧场”“四季树”“开心乐园”“数字王国”“开心农场”“点点冒险”等6份作品从36份作品中脱颖而出。

图片

“教玩具不仅是幼儿学习的工具,更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的良师益友,一个好的教玩具,在帮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知识,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还能够培养幼儿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榄核镇城乡一体化项目组核心成员张亚林表示。

本次参与评比的自制教玩具集教育性、创新性、环保性、趣味性、安全性于一体,充分体现出幼儿教师的专业水平与创新思维能力。

图片

下一步,榄核镇各幼儿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教师们继续发挥创新精神,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为榄核镇学前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榄核镇公共服务办公室(学前教育组)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