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1!江海街道禁毒办又添一面锦旗

“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的帮扶为我点燃了生活的希望!”近日,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叶某(化名,下同)来到江海街道禁毒办,为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送上写有“春风化雨换新生,真情帮教暖人心”的锦旗,感谢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在他处于人生低谷时给予的真诚帮扶和热情关怀。

记者了解到,叶某曾因误交损友吸食毒品被强制隔离戒毒,在社区康复阶段初期,叶某对工作人员防备心理较大,除开展尿检及完成访谈任务外,全程和工作人员无交流。但是江海街禁毒专职坚持不懈,多次走访,嘘寒问暖,帮助叶某重拾生活信心。在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等多方关怀帮扶下,叶某日子越过越好,也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就像是摆渡人一样,把我一点点拉回正轨,帮我回归社会、重新做人!非常感谢你们,得到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知道政府没有放弃我们,所以我重新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提起禁毒民警和社工,叶某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感谢你近三年来对江海街禁毒工作的支持,尤其是奉献了近十场禁毒志愿活动,为江海街禁毒宣传做出了贡献!”禁毒专职回想起叶某在辖区志愿活动中的付出,也深表赞叹。叶某表示,志愿活动可以让他感受到自身的存在感、价值感,帮助他消除自卑。同时他也建议让戒毒人员加入禁毒宣传,现身说法讲出“毒品危害”,强化、暗示戒断决心,增强戒断意志力。

图片图片

小小的一面锦旗,体现了一份承诺和一份责任,更是戒毒康复人员对江海街禁毒工作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江海街道禁毒办将继续扎实开展精准帮扶救助工作,尽心尽力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帮扶工作,温暖更多人。

【记者 曹婧云】
【编辑 陈爽】
图片、消息来源:江海街道禁毒办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