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文艺汇演、广府文化体验……“榄核娃娃”欢乐迎元旦

日前,榄核镇中心幼儿园、人民幼儿园等5所公办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元旦迎新活动。

中心幼儿园三园区:文艺汇演各具特色

榄核镇中心幼儿园的三个园区分别举行了各具园区特色的文艺汇演。总园的孩子们以故事、话剧、动感篮球操等表演形式充分展现出当代幼儿的阳光与自信。

图片

来到一分园的活动现场,近百名幼儿共同演奏的“黄河大合唱”在园区特色乐器小钟琴的加持下变得激情澎湃起来。

图片

二分园的舞台上,“星娃合唱团”的孩子们用空灵美妙的童声唱出了对星海故里的热爱以及对美好明天的希望。

图片

人民幼儿园:早茶文化体验活动

榄核镇人民幼儿园结合广府特色文化,创设“人民酒家”场景,开展“一盅两件”早茶文化体验活动,孩子们通过竞岗的方式争当“小小服务员”,为其他小朋友送上“五星级”服务。

图片

在学习餐饮礼仪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感受到广府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浅尝到社会实践的意义。

图片

湴湄幼儿园:亲手准备团年饭

榄核镇湴湄幼儿园以“团年饭”为主题,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参与室内外环境创设、打扫,摆放餐具、食物等环节,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图片

此外,湴湄幼儿园还邀请到南沙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林嵩亲临现场传授书法技艺,在林嵩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对握笔姿势、运笔书写逐渐熟练起来,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不少节日喜庆的气氛。

图片

九比幼儿园:感受传统习俗

榄核镇九比幼儿园围绕元旦的民间趣事、风俗习惯来开展辞旧迎新活动。剪窗花,挂灯笼,写对联,贴福字,做祥龙……孩子们为教室换上了富有“年味”的新装。

图片

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前往甘蔗田体验了一回岁末丰收的喜悦,在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的同时,还能强健孩子们的体魄。

图片

墩塘幼儿园:趣味游戏迎新年

榄核镇墩塘幼儿园则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戏庆元旦主题活动。托、小班级走秀,中班级带来新年歌舞表演、大班级舞龙和舞狮,各具风采特色,每一个小朋友都全情投入,自信展示自己的风采,老师们纷纷为大家鼓掌喝彩。

图片

本次幼儿园元旦迎新活动,结合传统文化,丰富了幼儿的在园生活,让他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提高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切实为“榄核娃娃”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榄核镇公共服务办(学前教育组)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