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学前教育“大岗智慧”!这场研讨会干货满满

为进一步提升镇域学前教育专业水平,促进资源共享、教学共研,近日,大岗镇开展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资源成果研讨会暨园长及骨干教师外出学习分享会。“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试点项目组成员及镇内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代表共约90人,齐聚潭洲中心幼儿园第一分园(新二园区)。

观摩:搭建丰富教学场景 挖掘儿童运动兴趣

2023年,大岗镇扎实推进“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试点项目,以户外自主游戏为抓手,积极开展专家入园指导、好书共读、外出学习等教研活动。

潭洲中心幼儿园第一分园(新二园区)作为项目辐射园,向全镇幼教骨干开放参观,为大岗镇幼教队伍经验交流、资源共享提供平台。

图片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了园所环境、户外自主体育活动等。幼儿园将自主游戏和运动有机结合,构建了丰富多元的教学场景,帮助儿童挖掘运动兴趣、锻炼运动技能,让儿童自主探索游戏玩法。活动过程中,老师巧妙引导幼儿的教学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结合户外体育自主活动实践经验,潭洲中心幼儿园第一分园(新二园区)教师进行了专题分享。

据介绍,本次户外自主游戏活动采用该教师设计的“1/2模式”理念,巧用教学设施与园内地形等条件进行场景设计,此为1/2,幼儿自主选择、探索游戏玩法则是其余的1/2。游戏没有标准答案,不固定流程、形式,充分发挥孩子的自主意识与智慧,挖掘孩子们的潜力。

图片

分享结束后,教师们就活动的区域设置、材料投放、场地布局等方面开展探讨,贡献了宝贵的经验与建议,为各园今后设计户外自主游戏活动提供了启迪。

交流:搭建学前教育交流平台 积极学习先进经验

2023年,大岗镇坚持以城乡均衡发展为出发点,以幼儿游戏为研究路径,积极搭建镇内学前教育交流平台,多次组织幼教骨干们到市内、深圳、南京等地交流学习,着力提升幼教队伍水平。

图片图片

活动现场,各位骨干代表分别从幼儿园的办园理念、管理思路和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的经验做法等角度,倾囊分享所见所闻所思所行,台下教师们认真倾听,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图片

下一步,大岗镇将继续以“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试点项目为抓手,健全资源共享机制,不断推动镇内学前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为南沙区学前教育事业贡献“大岗智慧”。

【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吴霆烨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图片来源:大岗镇公共服务办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