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知识游戏齐参与,榄核镇法治安全教育活动进校园

近日,榄核镇综合治理办在华兴小学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法治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以汇集禁毒、反邪教、反诈骗、扫黑除恶等主题,凝聚“家校社”合力,增强青少年学生拒绝毒品、抵御邪教、防范诈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改以往的传统宣传讲解方式,通过现场提问、“反邪转盘”“禁毒飞盘”“蒙眼反诈敲鼓”“依托咪酯消消乐”等游戏宣传平安知识,让学生掌握反诈、反邪技巧,了解扫黑除恶、禁毒工作。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学习,争相举手回答。在一问一答间,让“什么是邪教”“新型毒品有哪些”“邪教的本质是什么”“邪教和毒品都有什么危害”“青少年要怎么拒绝邪教和毒品”等知识扎植在同学们心中,在轻松的氛围中提升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榄核镇综合治理办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问答形式开展禁毒、反邪教、反诈骗、扫黑除恶宣传,让学生对毒品有进一步的认识,加强预防毒品犯罪的能力;让学生了解到邪教的本质及其危害,避免学生因邪教误入歧途;提高师生们网络安全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梁结宜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榄核镇综合治理办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