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向人行道倾斜存隐患,险!车陂街即时处理,快!

日前,有市民通过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车陂街道天坤社区天坤二路广氮花园南公交车站附近有一棵树已倾斜,树干已压坏围栏板,且向人行道及候车亭方向倾倒,存在明显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排除危险。

接报后,车陂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作为承办部门立即安排人员根据市民提供的地址现场核查。该地块权属方为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问题树木位于该地块内部(围蔽范围内),因树木枝叶生长过高,树木根部已有开裂与倾斜现象,并向人行道方向倾斜,确实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图片

了解情况后,街城市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将树木隐患情况告知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让其加强养护,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联合天坤社区居委会,在该隐患树木的区域拉起了警示带,并在围蔽墙上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周边行人避开通行。

为确保行人安全,避免隐患树木的进一步倾斜,街城市管理办公室当天协调街聘绿化管养单位进行处理,已于第二天由绿化管养单位对该倾斜的树木局部修剪完毕,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接下来,车陂街将继续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速增效,及时处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刘展萍 通讯员 高晓丽
【编辑 陈钰】
来源:车陂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