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庄社区开展多样惠民服务,街坊齐点赞

为营造敬老、爱老、助老良好风尚,近日,苏庄社区居委会、苏庄社区公卫委携手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护理学院(以下简称“广药职护理学院”)及苏庄社区义剪志愿服务队在苏庄100号大院开展“苏庄健康大讲堂暨幸福义剪巡回”活动,暖冬氛围感拉满!

图片

榕树下的健康讲堂

榕树下,一场健康微讲堂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学习。围绕“老年人预防跌倒与应急处理”主题,来自广药职护理学院的来慧丽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从老年人跌倒的原因、如何预防及应急处理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图片

老师讲解得生动、通俗易懂,居民们也听得专心致志、津津有味,收获满满。街坊王叔叔对照着课件做笔记,认真记下了讲解内容。他说,通过笔记能更好地记住这些实用的健康小知识,“这样的健康科普很好,希望以后多多开展!”

便民健康服务更贴心

为了让居民们更好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现场设有便民服务摊位。广药职护理学院的学生们为居民们测量血糖血压,并耐心讲解保健知识,增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和重视。

图片

“最近天气干燥,加上平时做家务,双手容易粗糙起死皮。现在做完手膜果然好多了。”居民陈阿姨体验完志愿者提供的手部护理服务,对效果很是满意。

为提高长者冬季护肤、护手意识,避免因寒冷干燥的天气造成手部干燥、冻伤等问题,活动当天还设置了手部护理体验摊位,为居民们带来一份温暖的滋润。清洁、磨砂膏去角质、手部按摩、手膜护理……广药职护理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一边为长者护理手部,一边分享应对秋冬皮肤干燥的小窍门。看着自己滋润的双手,居民们都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图片

幸福义剪伴过冬

当天,苏庄义剪志愿服务队带来的爱心义剪服务同样受到居民欢迎。剪刀在志愿者灵巧的双手间一开一合,很快,一个个清爽的发型便完成了。大家对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手艺连连称赞。居民卫阿姨表示,最近气温下降,自己的头发厚难洗头,理个头发就清爽多了,也方便清洁。

图片

小服务大能量。此次便民活动让长者们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接下来,苏庄社区将继续携手兴华街社工站,聚焦居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持续擦亮“苏庄大讲堂”“苏庄幸福义剪”等品牌服务,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记者 曾雯雯 通讯员 庄懿婷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兴华街社工站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