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车陂街道荣获“广州基层治理优秀案例”

为进一步探寻符合广州发展特点和规律的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径,12月25日下午,2023广州基层治理研讨会——超大城市基层治理探索与实践在广报中心举办。当天,主办方为获选“广州基层治理优秀案例”的30个单位,授予荣誉牌匾。其中,天河区车陂街道入选全市智慧赋能类基层治理优秀案例。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精要展示各个单位的案例详情。当天,来自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的相关领导嘉宾,以及广州市各区委宣传部代表,广州市镇、街、社区的基层工作者代表参会。

图片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指导,信息时报社主办,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城市治理研究所、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协办,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提供学术支持。

图片

据悉,今年8月份起,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信息时报社联合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发起“寻找广州基层治理优秀案例样本”活动,通过对广州市基层治理进行走访调研,发掘和梳理广州各镇街、社区在基层治理方面的优秀案例样本。最终,通过各街道、社区自荐,以及记者的走访调研,经过广州市委党校、广州市社科院、华南师范大学等专家学者的评审,按照协商共治、协同共建、文化聚力、智慧赋能、更新提质五个维度,共同评选出白云区黄石街道等30个具有创新性、有实效、可推广的基层治理优秀案例。

图片

【文字记者 刘展萍】
【摄影记者 郭柯堂】
【编辑 陈钰】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