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尚”的践行者!街口街这样普及垃圾分类常识

为了增强辖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近段时间,街口街各村居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意识逐渐深入人心。

城西社区

12月20日,城西社区在该社区居委会开展以“垃圾扔前分一分,绿色生活一百分”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着重强调了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同时通过文艺表演、有奖问答派发小礼品等方式,引导社区居民从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等方面做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去,培育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文明生活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除了宣传垃圾分类之外,工作人员还组织居民代表开展了消防安知识讲座,告诫大家可能引起火灾的原因及相关应急预防方法,传授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知识,叮嘱大家日常生活中要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更要注意居家消防安全,共同打造一个平安和谐、干净整洁的社区。

图片图片

府前社区

12月22日,府前社区在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从化分校门前举办了“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加深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并向大家传授生活中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小窍门,以自己的生活经验号召居民们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提高生活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做到物尽其用。

图片

东成社区

12月27日,东成社区在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楼开展“垃圾分类靠大家,文明城市你我他”教育宣传活动。社区党员、美丽家园志愿服务队队员及社区居民代表共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及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和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使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等相关知识,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图片图片

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辖区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显著提升,下一阶段,街口街将继续探索,总结经验,深化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真正融入居民生活,共建绿色家园。

【记者 黄林宜】
【编辑 邓菲菲】
信息、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