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江海街道荣获“广州基层治理优秀案例”

12月25日,为进一步探寻符合广州发展特点和规律的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径,由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指导,信息时报社主办,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城市治理研究所、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协办,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提供学术支持的”2023广州基层治理研讨会——超大城市基层治理探索与实践“在广报中心举办。活动现场,海珠区江海街道获评更新提质类优秀案例荣誉。

图片江海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梁斌(右二)代表江海街道上台领荣誉牌匾,与一同荣获“广州基层治理优秀案例”的单位代表们合影留念。

当天,江海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梁斌还受邀担当分享嘉宾,带来江海街基层治理经验分享——《江海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汇报》,围绕党建引领队伍联建、平台整合阵地联造、敢于斗争问题联治、综合施策平安联创等四个方面,讲述江海街如何联接各种有效资源集体发力,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推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目标。

图片

据悉,今年8月份起,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信息时报社联合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发起“寻找广州基层治理优秀案例样本”活动,通过对广州市基层治理进行走访调研,发掘和梳理广州各镇街、社区在基层治理方面的优秀案例样本。最终,通过各街道、社区自荐,以及记者的走访调研,经过广州市委党校、广州市社科院、华南师范大学等专家学者的评审,按照协商共治、协同共建、文化聚力、智慧赋能、更新提质五个维度,共同评选出30个具有创新性、有实效、可推广的基层治理优秀案例。

图片

【记者 曹婧云】
【编辑 陈爽】
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