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雅社区的她用一把剪刀服务街坊,街坊对她竖起大拇指

在广氮花园北环街中心广场每月举办一次的义剪活动中,总能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仙姐,只见仙姐一边帮长者细心围上理发围布,一边乐呵呵地问:“阿姨这次头发想剪多长呀?”

图片

仙姐家是慧雅社区的困境儿童家庭,因特殊情况需要照顾家人,无法外出工作,只有丈夫一人打工维持生计。车陂街道办事处和慧雅社区居委会对她家的情况十分关心,不定期到她家里走访慰问,而仙姐也一直把这些关怀默默记在心里,只要一有空就会到社区参加志愿活动,既是慧雅社区图书室的管理员,协助整理图书、打扫卫生;也是社区的垃圾分类站桶指导员,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而仙姐最拿手的莫过于手中的一把剪刀、一把推子,小区里的老人家每月都会期盼着社区的义剪活动。广氮花园北环街是广州市的保障性住房,特殊人群比较多,因此慧雅社区会定期开展各项惠民志愿活动,真心实意办好民生微实事,优化家门口服务。其中,开展义剪活动就能够切实地帮助到社区的困难群体,仙姐正是慧雅社区义剪活动的理发师之一。

在理发前,仙姐会贴心地为老人围好围布,一边唠家常,一边认真地理发。对于一些“私人订制发型”,她会详细地询问居民的需求,直到其满意为止。小小的爱心义剪志愿服务,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不仅获得居民的广泛支持与称赞,还能让居民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图片

面对家庭的困难,仙姐始终不屈不挠,她面对生活的坚强和勇气让人钦佩。更为可贵的是,她在得到政府的关爱与帮助后,不忘回馈社会,将爱传递下去。“就是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有能力的话也想为他人撑把伞。”这是仙姐的信念,也是她做志愿活动的初心。

慧雅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对社区的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像仙姐这样热心的居民在我们慧雅社区还有很多,我们的志愿服务队多名志愿者轮流上岗,解决了社区举办志愿活动时人手不足的问题。欢迎广大志愿者们继续积极参与我们社区的各项活动,培育宣传正能量,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记者 刘展萍】
【编辑 陈钰】
来源:慧雅社区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