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齐分类!榄核街坊绿色低碳迎接元旦

12月21日,“迎新春齐分类,绿色低碳我先行”主题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榄核镇星海文化广场热闹举行,榄核镇党委书记陈义生、副镇长邬国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共吸引300多名街坊参与。

图片

邬国平为活动致开幕词,总结2023年榄核镇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并表示肯定,同时对2024年垃圾分类工作作出详细的计划和部署。

图片

现场通过文艺表演、知识问答、游园闯关等多个环节,让居民在欢声笑语中更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一场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开场舞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街舞表演、相声小品、有奖游戏PK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居民群众驻足观看。

临近年节,结合居民购置年花年桔的习俗,活动还设置了“环保酵素制作比赛”,要求参赛者以废弃的年桔年花为原料来制作环保酵素。

图片

现场观众以小组形式上台比拼,大家将年花年桔切碎后装进瓶子里,按一定的比例调和红糖与水后密封保存即可制作出安全又环保的酵素。

一位参与者表示,往年购买的年花年桔年后只能扔掉处理,现在学会了制作环保酵素,今年废弃的年花年桔便有了更好的“归宿”,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一定会向自己的家人朋友和邻居分享这个环保的处理方法。

除舞台表演以外,志愿者还精心筹办了元旦游园活动。留影区鲜明靓丽尤为引人注目,据介绍,该场地均采用可循环再用的环保材料布置,参与者还可以利用可回收的树叶为墙上的大树进行张贴签到,寓意绿色环保新时尚。

图片

在波波池中“寻宝大挑战”、化身“灌篮高手”利用可回收空瓶投篮、眼疾手快“接棍子”答题、空瓶种植多肉盆栽、环保酵素大讲堂等系列闯关游戏乐趣无穷,营造了垃圾分类齐参与的浓厚氛围。

现场,陈义生、邬国平带头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据统计,活动共派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约300份,派发新年大礼包约250份。

接下来,榄核镇将持续巩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成果,逐步扩大开展范围,探索更多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助力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度、满意度、参与度,坚持不懈将垃圾分类抓实办好,多措并举、因地制宜攻克工作中的堵点、难点,让榄核镇的生态环境呈现出更美“底色”。

【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郭海燕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