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学|昌华街这个课堂升级啦!

书法、绘画、摄影……家门口就有公益课堂,课程种类还不少!老年人也能重返“校园”,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这一次,没有考试,没有压力,有的只是欢声笑语和满满幸福!


12月初,广州老年大学荔湾分校昌华街道分教点正式开课!最近,小编听说,这个课堂升级啦!不仅可以学习常规课程,昌华街道还开发了“兴趣班”。


今年,昌华街道深挖文化资源,推出“党建+文化”党员学习教育融合机制。昌华街党校“非遗传承现场教学点”在西关大屋社区正式揭牌,开设特色课堂,探索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沉浸式”学习方法,把非遗技艺体验课程融入党员教育培训中,打造街道党校精品现场教学课程。


最近,昌华街党校将老年大学课程与“党建+非遗”课程相融合,打造昌华街道老年大学非遗系列课堂,邀请老年朋友一同感受非遗文化魅力。本周,昌华街道老年大学非遗系列课堂正式开班!


第一期课程,昌华街道社工站副站长兼党校教师钟燕妮进行了《锤炼党性固党心 砥砺实干铸忠诚》主题党课的授课,鼓舞退休党员不断学习进步、发光发热。


当天的活动上,昌华街还邀请到沙湾水牛奶传统小食制作技艺家族第三代传承人黄容希和沙湾水牛奶传统小食制作技艺家族第四代传承人梁浩培,现场教大家做传统甜品姜撞奶。



一碗热乎乎的姜撞奶和降温最配啦!活动现场,老师教得认真,长者学得投入,一派其乐融融景象。



【记者 李元源】

【编辑 陈钰】

信息、图片来源:昌华街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