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筑梦·暖心江海丨百千万凝聚力量,慈善行点亮梦想

江海街道坚持推进“百千万工程”,发挥慈善基金撬动作用,形成五社联动、社区共治、成果共享的慈善发展之路。

慈善互相“帮”

江海街积极探索“慈善+社工+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五社联动模式,助力“百千万工程”,创新式打造全市首个小书屋·造梦家“点亮前程”项目。

2023年10月,江海街联合街道社工站、未成年人保护站、公卫委、社区及志愿者团队,利用社区慈善基金募集善款1.3万元,经过全覆盖摸查,对辖内11户有需求的困境儿童学习环境及生活空间进行改造,集合书桌、书柜、台灯、写字椅等学习“四件套”,让困境儿童拥有舒心的学习环境。

图片

社区大家“治”

党建引领推动社区慈善公益,助力邻里互助增能社区的打造,江海街链接广州联通公司为聚德东、聚德西社区所有楼栋公告栏进行更新;同时联动聚德东社区党委、辖区内中学、广州树华美术教育机构等资源,对聚德东社区的公共活动空间进行墙绘美化,促进邻里参与、资源共融及社区治理。

图片图片图片

成果共同“享”

江海街以社区慈善基金为基础,以“百千万工程”为契机,培育了99公益募捐志愿团队、“义”起来钩花志愿服务团队持续参与公益慈善活动,99公益募捐志愿团队开展义卖、发动居民企业捐款,建立起“公益+就业扶持”的慈善发展理念,“义起来钩花”团队项目得到广州市文化馆2万元和广州市善城基金公益创投3万元的资金资助,建立稳定的“慈善资金池”帮扶社区共享慈善成果。

图片图片

【记者 曹婧云】
【编辑 陈爽】
图片、消息来源:江海街道公共服务办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