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咸汤圆,浓浓邻里情!寒潮来袭,社区里这一幕暖胃暖心

k为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邻里氛围,推广柯子岭村客家美食及“百年和睦,团结互助”的优秀传统客家文化,日前,景泰街隆康社区居委会联合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开展寒冬送温暖暨客家美食——“萝卜盖被”制作体验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街坊参与。

在客家咸汤圆制作体验环节开始之前,社工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带领参加者一起了解了客家人冬至吃汤圆的习俗,并邀请了柯子岭村客“味”推广大使丽英老师给大家讲解“萝卜盖被”这道传统美食的来历故事、做法及寓意。为倡导和谐友爱的邻里氛围,社工还将柯子岭客家村“百‘姓’相伴,百年和睦”的客家传统美德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守望相助,爱满邻里。

在客家咸汤圆制作体验活动中,在明确好自己的分工、制作流程以及安全注意事项之后,参加者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处理食材,削萝卜皮、刨丝、切腊肠、炒食材、搓汤圆……大家一起体验制作客家咸汤圆的乐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鲜香美味的“萝卜盖被”终于出锅了,香喷喷、热腾腾,大家早已迫不及待准备好碗和勺子,第一口是惊喜,之后的每一口都是大大的满足!

图片

“我还要再吃一碗!”“萝卜清甜、虾米鲜香、腊肠美味、糯米汤圆又暖胃,实在太好吃了!”“真的越吃越热!果然吃过萝卜汤圆,今冬不怕冻!”居民都对自己做的咸汤圆赞不绝口。

图片

活动期间,居民将自己制作的客家咸汤圆派送给小区的困难家庭、一线岗位的物业和保安,让他们共同感受寒潮中的温暖。“真暖和,谢谢你们!”居民收到汤圆后纷纷点赞。

一碗碗热乎乎的咸汤圆,不仅增进了居民间的沟通与交流,也在寒潮时刻温暖着邻里的心,悄悄地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不同的方式,增进居民的沟通与交流,带领居民共同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何育华 郭小敏】
【编辑 骆福珍】
消息来源:景泰街道办
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