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气持续,兴华街的他们送来温暖守护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州天气持续低温。记者了解到,为做好特殊天气期间的兜底民生服务,保障困难群体安全度过低温天气,在兴华街道的指导下,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行动,畅通“红棉守护”热线,全力协助做好困难群众致电探访、温馨提醒、隐患排查等工作,筑起应对寒冷天气的暖心屏障。

“红棉热线”畅通,在线守护

在寒冷天气来临之前,兴华社工通过“红棉守护”热线主动电访了解社区困难群众需求,提醒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防冻防风。

“暖心包”助力,温暖过冬

社工站密切关注困难群体防寒保暖方面的需求,对御寒物资短缺的困难群众,及时为他们链接爱心资源,联动社区居委会、社区党组织、志愿者等入户派发防寒物资。

图片图片

细心排查,护航安全

社工、志愿者入户协助长者排查燃气等安全隐患,提醒长者们做好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事项,并备好御寒衣服、棉被等。

目前兴华街社工站已启动了寒潮天气应急机制,开放临时庇护场所,配备了包括食物、饮用水、棉被等防寒物资。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前往庇护室暂避。地址在兴华街道燕塘路68号自编30栋一楼(兴华街社工服务站)。

图片

寒冷天气期间,如您或身边人需要寻求帮助,可通过“红棉守护”热线与社工联系。兴华街社工服务站红棉热线:020-38555342

【记者 曾雯雯】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兴华街社工站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