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楼道焕新颜!居民“烦心事”变成“开心事”

“以前这个楼道又黑又旧,现在可好了,老旧的墙面翻新后,亮堂、干净了,让人看了心情都舒畅许多。”家住横石花园的符先生开心地说道。据了解,横石花园建于1998年,共有3栋建筑物。由于年代久远,建筑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楼道墙面也出现脏乱、剥落的情况,困扰着小区居民。

横石花园楼道墙面翻新改造前。

今年6月,榄核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在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收集社情民意活动时,收集到横石花园老居民提出的关于“横石花园老旧居民楼楼道翻新问题”的建议。

榄核社区党总支部立即组织人员到横石花园开展关于改善人居环境的民意调查,居民普遍反映建筑物的楼道墙面存在脏乱破损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大家的生活质量。

摸清了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榄核社区党总支部着手开展横石花园楼道墙面翻新改造工程。工程对三栋建筑物内部楼道进行重新粉刷、全面翻新、开展“三线整治”,提升环境整洁度的同时保障居民出行安全,以看得见的方式,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

11月底,横石花园楼道墙面翻新改造工程顺利完成。经过翻新后的楼道焕然一新,斑驳不堪的墙面在被重新粉刷之后变得干净整洁明亮,原本乱拉乱接的“三线”经过规整之后井然有序。

图片图片
横石花园楼道墙面翻新改造后。

接下来,榄核社区将继续以群众受益为出发点,加快项目落地见效、落实保障机制,深入推进“暖心答卷——党建引领办好十件民生事”,将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开花,稳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林宝莹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榄核社区党总支部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