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流感,提高免疫力?中医专家走进牛利岗,为街坊送良方

每年秋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防护能力,普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近日,在兴华街公卫委指导下,牛利岗社区公卫委联合广州勤正中医院在牛利岗小广场开展以流感防治为主题的中医义诊活动。

图片

现场,中医专家为居民免费提供了皮肤科诊疗、血透咨询、针灸推拿理疗、中西医诊疗、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医生们根据各自的专业特长,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中医把脉,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进行问诊,细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有针对性开出定制化良方,并提出加强锻炼、合理膳食、规律作息等建议。

图片

同时,为提高社区居民预防流感的意识,医生们还详细向居民讲解了什么是流感、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流感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内容,并为每位到场的居民发放了预防流感茶包,告知大家茶包里面的成分和主要功效,以及煎服需要注意的事项。

此次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专业化的医疗服务,普及宣传中医药健康知识,增强了居民应对冬季疾病预防能力和健康保健意识。据悉,下一步,社区将积极链接医疗资源,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义诊、健康咨询、保健宣讲等服务,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 曾雯雯 通讯员 范雪玲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兴华街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