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技能亮风采!大岗镇“工匠杯”保育员职业技能竞赛谁能拔得头筹

近日,大岗镇“工匠杯”保育员职业技能竞赛顺利举行,来自镇内幼儿园、社会组织共21支队伍、59名保育员同场竞技。本次活动由大岗镇总工会主办,大岗镇公共服务办、大岗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协办。比赛分为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理论题目涉及幼儿心理、幼儿教育、情感陪伴、卫生保健等方面内容。

图片图片

实际操作项目包括指导幼儿正确洗手、幼儿呕吐物清洁、幼儿气管异物的应急处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严格遵守赛场规则,根据竞赛要求作出规范、精湛的演示,不仅体现了保育工作的细致化、规范化、流程化,更展现了保育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组织奖6名。参加比赛的陈老师表示:“比赛很有意义,这也是一个互相观摩、切磋与实践的过程,激发我们不断自我提升。”

图片图片图片

大岗镇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营造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充分展现大岗镇保育员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接下来,大岗镇总工会将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新举措,努力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大岗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图片来源:大岗镇总工会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