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守法普法全民齐参与,珠吉街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近期,珠吉街持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和服务

连日来,珠吉街多部门联动开展普法宣传,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老年人防诈骗、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宪法等内容,深入社区开展法律“五进”“实地送法”等活动。

图片图片
珠吉街深入社区开展法律“五进”“实地送法”等活动。

12月4日,珠吉街联合广州市、天河区城市管理局在珠村七夕文化广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宣传活动,辖区居民群众560人参加;12月1日,珠吉司法所联合珠吉街应急指挥中心在珠村七夕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约350人参加;同日,珠吉司法所联合珠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辖区影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约180人参加。

聚焦重点群体提升普法宣传实效性

为开展好“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珠吉街将“宪法宣传周”与法治文化活动相结合,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的同时,针对普法重点人群开展专题学习和培训。

一方面,珠吉司法所以党员干部等人群为重点群体,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消防法、民法典、“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等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大家通过人民调解、行政复议、诉讼等途径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图片珠吉街开展“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等学习宣传活动。

另一方面,珠吉司法所强化辖区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创设青少年“普法小课堂”。11月27日下午,珠吉司法所在同仁学校开展宪法宣讲进校园活动,邀请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社区法律顾问曾广棋以讲课和一问一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师生们普及宪法内容,对宪法的概念、作用和对公民生活的意义等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

图片珠吉司法所携手同仁学校开展“宪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黄惠雅】
图片、消息来源:珠吉司法所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