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元吃到饱!从化这3间餐饮门店连续一周温暖800名环卫工人

12月4日早上7时许,在从化区街口街的粉有道餐馆里,不时飘来阵阵汤粉香。店员们不但要接待店里的食客,还要为附近的环卫工人准备暖心餐,忙得不亦乐乎。

环卫工人李阿姨在完成清扫工作后,来到餐馆,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张写着“支付3.88元可享用10-15元套餐”的爱心券,递给店员。

图片

“老板给了我们很大优惠,真的很感谢他们。我特别担心会影响店里正常做生意,所以这几天都尽量在人少的时候来,不给老板添麻烦。”说起粉有道餐馆的暖心餐,李阿姨赞不绝口。她一边吃着牛肉丸粉,一边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做着清扫大街小巷、清运垃圾等体力活,有时饿得很快。自从从化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和从化粉有道餐馆发起“3.88元管饱暖心餐公益计划”,这一周,她和她的同事一日三餐都到店以极其优惠的价格吃上一碗热乎乎的汤粉,心里也感觉暖暖的。

说起这一举动的初衷,粉有道餐馆老板官锦钟表示,他经常见到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坚守岗位的身影,也观察到他们由于工作特性时常遇到吃饭难题。如今自己有了能力,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实际行动让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我们的门店都是24小时营业的,不管环卫工人什么时候来,我们都欢迎。看着他们吃得舒心,我也高兴。”官锦钟说道。

据统计,12月4日至12月10日活动期间,粉有道从化区街口街、江埔街3间门店大约以优惠价卖给800名环卫工人16800碗面。

图片

记者也发现,在粉有道从化街口街新城店,橱窗醒目位置张贴着一张特别的“海报”:“人在外遇到困难是难免的。如果你真的需要,请你小声告诉我,我能帮你解决一顿温饱。不求回报,只要你有能力时就去帮助别人。”

图片

提到“海报”,官锦钟表示,他已经记不清这张小小的“海报”帮助了多少人度过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光,能帮一个是一个,希望能把温暖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图文记者 黄林宜】
【编辑 邓菲菲】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