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进行时,街口街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新热潮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近期,街口街以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先后开展宪法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等宣传活动,为群众献上精彩纷呈的“普法大餐”。

活动中,街口街走进新城社区、镇安社区、凤仪社区、沙贝村、沙贝小学、新世纪广场、街口街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顺亿无纺布工厂等,通过派发宪法宣传手册和建设法治广州宣传资料、赠送法治书籍、播放法治电影、开展普法宣讲课、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宪法的历史、内容和意义,介绍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以及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方法,并针对群众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解答。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此外,街口街通过村(社区)的电子宣传横幅、电子宣传屏等,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600余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街坊群转发关于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的科普推文,促使群众更好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今后,街口街将继续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努力在辖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让法治成为全民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记者 黄林宜】
【编辑 邓菲菲】
信息、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