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启程!大岗镇这群老人开启了一场红色文化体验之旅

遍赏十八罗汉山风景、参观党心乡情小展馆……12月8日,大岗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开启了一场红色文化体验之旅。本次活动由大岗镇街坊之家联动镇公共服务办公室、镇敬老院、镇党政综合办公室联合党支部、镇南社区居民委员会党总支、灵山社区居民委员会党总支、庙贝村村民委员会党总支以及广东省无障碍促进会共同举办。

活动吸引了20名长者参加,为了便利部分出行困难的长者,主办方特别安排了一辆无障碍巴士方便老人出行,同时招募了18名志愿者陪同,为老人提供贴心服务。

活动首站来到十八罗汉山森林公园,大家沿途参观了垃圾分类科普馆、十八罗汉山党群服务驿站等地。途中,老人们集体唱红色经典歌曲、观看民族舞蹈表演,热闹十足。

图片图片图片

随后,大家来到庙贝村党员服务驿站(党心乡情小展馆)参观。行程最后,老人们来到灵山社区长者饭堂享受大岗镇老年人助餐配餐服务。

图片图片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外出活动。一位长者表示,这趟旅程不仅让他欣赏到大岗的湖光山色,还看到了大岗镇党建工作的成绩和养老服务的贴心。还有长者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但增添了自己生活的乐趣,还促使他对大岗的发展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图片

据悉,此次活动是大岗镇街坊之家探索融合党建文化、养老服务和无障碍出行主题元素,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社区服务的一次尝试,是大岗镇街坊之家整合社会资源开展社区服务的又一重要体现。

下一步,大岗镇街坊之家将持续在建设城乡社区优质生活服务圈工作上着力,继续深挖大岗特色,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开展多种更具意义、更具代表性的服务型活动。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图片来源:大岗镇街坊之家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