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各个社区文艺队伍,广氮社区这场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12月11日,广氮社区党委举办2023年“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汇演,迎接2024年元旦的到来,展现广氮社区党员、居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天河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吴新华出席本次演出,车陂街四级高级主办师兴、天河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梁庆足、广氮社区党委书记苏艳凤也到场参加活动。

伴随着欢乐的旋律,广氮社区舞蹈队开心一族以《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汇演的帷幕。随后,舞蹈《彩云追月》《太极双扇》等一个个紧扣主题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不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活动现场,还邀请广氮社区辅警进行防诈骗宣传,将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知识融入文艺汇演,寓教于乐。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天河区委老干部局舞蹈队作为表演嘉宾,伴着一曲《国色天香》,身着旗袍的舞者手拿折扇走上舞台,一颦一笑、一舞一回眸,风情万种、顾盼生姿,把女性的柔情优雅展现得淋漓尽致,观众忍不住掏出手机拍照录像。

图片

这场文艺汇演活动,锚定睦邻党建,以文艺活动为宣传媒介,积极探索实践党建引领新模式,一方面动员社区党员、居民群众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本次文艺汇演,如多个节目的表演者为社区的党员和群众,且现场的摄影师及志愿者皆是社区居民,为汇演现场的美好定格瞬间;另一方面与其他社区保持良好互动,邀请西华、沙美、车陂北等社区舞蹈队参与演出,丰富汇演内容。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社区垃圾分类、扫黄打非、文明健康、禁毒科普等宣传摊位,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派发小礼品、面对面讲解等方式,为群众科普相关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文艺汇演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本社区、友邻社区爱文艺、爱表演的居民建立了一个交流展示的舞台,得到了居民的关注和认可。接下来,广氮社区党委将继续坚持文化导向,开展更多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激发社区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凝聚力,为推动车陂街道高质量发展凝聚动力。

【记者 刘展萍 通讯员 肖舒燕
【编辑 陈钰】
来源:广氮社区党委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