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街社区教育学院“小特警”课程结束啦!来看看孩子们get了哪些新技能

为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技能,9月至12月,番禺区石壁街社区教育学院以石壁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主阵地,先后在屏山片、韦大片、石壁片三大片区开展“小特警”课程,通过“理论讲解+实操练习+实景体验”的模式,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与爱国主义教育。


学员在专业教官的指导和看护下进行安全教育实践,充分体现拓展的乐趣,达到锻炼手脚协调能力、增强心理素质、提高抗压抗挫折能力、提升心理素质,在获得专业、系统的安全知识外,身心也得到很好的锻炼。


第一期课程在石壁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屏山片


第二期课程在韦涌公园举行(韦大片)。


第三期课程在石壁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石壁片)。


日前,石壁街社区教育学院“小特警”课程已圆满结束。我们一起看看小特警们有着怎样的成长吧!



在队服衬托下,一张张稚嫩脸庞也显得朝气蓬勃。学员们你帮我整理着装、我为你戴上帽子,初入警营就迅速与身旁的小伙伴建立其乐融融的友爱氛围。



课程正式开始时,“起步走,立定,踏步!向左转,向右转!”学员们听从教官的口令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


经过九期课程的训练,小学员们稚嫩的脸庞,如今也增添了几分坚毅。



据悉,本次课程共分为三个主题,分别是警训、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护。入营第一课便是从基础的警容警姿做起,把特警精神融入日常的言行举止。特警礼仪学习、军姿、队列操练等等,通过队列动作训练,使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坐、立姿势,提高身体协调能力,提升精气神。



“我们必须安全使用枪支。”教官边讲解边演示步枪战术动作。战术动作学习完毕后,进行“固定靶射击”。在教官的指导下,孩子们屏息凝神,专注地盯住眼前的固定靶目标。



在消防安全课程中,孩子们学习了消防面具的使用以及灭火器的使用,以及在火场中如何快速安全地逃离火场,并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孩子们感受了火灾发生时的模拟状态,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顺利从出口“逃生”。



在应急救护课程中,孩子们学习了如何正确进行止血包扎、如何制作简易担架帮助受伤的小伙伴逃离危险区域等知识。


“太好玩了!”“我还想再来!”每课程结束后,孩子们总是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课程非常有意思,学得很开心,警察叔叔真的超帅!我觉得他们很厉害,长大以后我也想当警察!”



通过这次课程,让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孩子们心中,让孩子们更直观、真实地了解守护大家平安的警察,学习他们勇敢坚毅、学勤学苦练、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身上的潜能,看见了他们的勇气与坚强。九期警营训练已结束,90余位小朋友从互不相识到如今情同手足,大家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此次课程相关负责人表示,祝贺每位小朋友结营快乐,英勇警魂永驻心中,也期待能够在未来在“小特警”课程中再次见到你们的身影。


石壁街社区教育学院介绍

石壁街社区教育学院面向石壁街辖内群众招生,课程时间为2023年6月至2024年1月。立足本地特色,石壁街社区教育学院设置了“1+N”课程体系。“1”为本地特色课程,结合石壁街文化底蕴以及石壁片、韦大片、屏山片三大片区的文化特点作课程设置,推动特色文化发展;“N”为灵活性课程,根据群众实际需求设置课程,满足群众多元化学习需求。


【文图记者 吴芷明】

【编辑 黄晓霞】

【摄影 郭柯堂】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