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练!越秀区流花街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技能竞赛

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为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切实提高流花地区各企业、机团单位和社区消防安全区域联防能力,日前,越秀区流花街道办事处携手流花街道总工会,在亚哥花园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流花地区安全应急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共20余支队伍、80名队员参加,按照单位性质分为社区组和企业组,并分别开展比赛。比赛共设置4个业务技能项目,分别为“三人救援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60米灭火操”和“两人担架拯救”。



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奋勇顽强、敢于拼搏。“三人救援操”等团队比赛中,各队伍破拆防盗门、担架救人等,展现出了极高的团队协作和临床应变能力。“一人两盘水带”“60米灭火操”等单人比赛过程中,各队员也充分展示了队员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强健体魄。其中广州白马服装市场义务消防员、火车站社区义务消防员在项目比赛中表现突出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为确保公平公正,流花街邀请了流花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担任裁判员,并在赛前为参赛队伍进行了动员及消防知识讲解。在比赛过程中,消防员还对参赛人员的错误动作进行了纠正、对每支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了认真点评,并表示欢迎各企业到消防救援站进行训练,从而提升动作专业度和速度。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流花街微型消防站队伍的整体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区域联防灭火救援攻坚能力。据流花街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在前期备赛过程中,流花街消安委办多次与辖区消防救援站、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以召开协调会的方式明确比赛项目、要求等具体事宜,并组织各队伍开展实战训练,通过反复磨炼达到以赛促练的效果,从而在更大限度内提升街道微型消防站发现火灾隐患、组织疏散逃生、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在此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的队员也通过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提高了各自消防安全应急技能水平。


【文图记者 杨杏萍】

【编辑 吴永秀】

消息来源:流花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