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环境,擦亮名片!景泰街积极升级改造广州体育馆周边环境

崭新的沥青路面、平整的人行道、绿意葱茏的口袋公园、即将开业的便民超市……今年以来,景泰街对广州体育馆周边环境展开大力整治,打造风景优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环境,并助力该馆进行场馆内部设施提质升级,擦亮片区新名片。

人行道与马路焕然一新

“口袋公园风景很好,有喷泉、有绿化,我每天都带小孙子出来溜达。”在与广州体育馆相隔不远的金信路上,记者遇到了正在带孙子散步的居民黄伯。他表示,以前这里是一片烂地,环境比较脏乱差,现在改成了口袋公园,居民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去年开始,景泰街对金信路周边杂乱的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整改对象具体包括园林绿化、人行道铺装、市容景观、道路清扫保洁、环卫设施、建筑废弃物、户外广告和招牌、“六乱”执法等管理问题。

今年以来,景泰街再次对金信路进行升级改造,重新铺设沥青路面,设置机非分离道,让非机动车行驶更为安全。同时,道路两侧增加绿化与围栏,对路边建筑的墙体进行重新粉刷与美化,并将金兰花园门口的菜市场改造为超市,大幅提升环境质量,更好地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

图片

景泰街城管办主任、二级调研员文娅表示,以前广州体育馆周边的环境没那么漂亮,现在通过升级改造,五湖四海的游客除了来体育馆运动、看演出,也会来周边散步逛街,“总体而言,景泰街对大家的吸引力更强了,这也将为广州体育馆、白云新城带来更多的人气。”

场馆内部设施提质升级

可容纳14600余人的场馆、全新安装的智能灯饰、打磨翻新的地板……来到广州体育馆,场馆内焕然一新的面貌令人眼前一亮,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举办的演唱会搭建舞台。在景泰街的助力下,该馆对内部设施进行提质升级,引来更多大型活动的入驻。

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伟志介绍,2019年以来,广州体育馆对场馆内地面、座位、灯光、音响、屏幕、功能房等一系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吸引大量市民群众前来运动、观看赛事及演出,掀起全民健身之风。今年11月,该馆启动对负一层游泳馆的升级改造,将增加恒温设施,增强游泳爱好者的体验感,极大地满足市民需求。

图片

今年以来,广州体育馆接连举办大型演唱会等活动,热度大增。景泰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体育馆举办大型演唱会期间,街道将全方位保驾护航,景泰派出所将增强警力,维持秩序、保障安全,执法中队将严厉打击乱摆乱卖,营造文明和谐的演出环境。

景泰街将全力支持广州体育馆项目开发,助力该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真冰冰壶馆,为深入推进湾区建设注入强大体育力量。同时,该街将持续推动广州体育馆及周边环境整体提升,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品质的新气象。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张智虹】
【编辑 骆福珍】
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景泰街道办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