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入户巡诊,实现医养结合!景泰街家庭医生精心呵护居民健康

“调理了一个月,母亲精神状态好多了,谢谢医生上门耐心服务!”近日,景泰街90岁老人刘某的家属向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表示感谢。今年以来,景泰街公共卫生委员会持续推进医防融合工作,联合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街颐康综合养老中心,以入户式家庭病床巡诊模式,对辖区重点人群开展上门服务,实现医养结合,截至目前上门服务近120人。

图片

据了解,景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组建9个家庭医生团队,对辖内重症、长期卧床、慢性病、孤残独居老年病患者等提供上门服务,让患者以居家住院的形式接受治疗。

“家庭医生是患者身边的贴心健康管家,与患者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落实网格化管理,为各类重点人群提供诊疗服务、医疗护理、康复治疗、药学服务、中医服务等上门医疗服务。”景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90岁的刘某是景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患者,因反复腹泻、进食呛咳一个多月,在其他医院治疗后无果,被建议回家休养。考虑到刘某年迈体弱、行动不便,景泰街社卫中心为刘某办理家庭病床,安排家庭医生定期上门为其诊断病情、调理身体,解决其就诊困难的问题。经过一个月的悉心诊疗,刘某腹泻等症状明显改善,面色红润,精神良好,刘某家属对家庭医生的耐心服务与精湛医术深表满意。

景泰街道公共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是便民惠民举措,目前,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与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签订医联体对口帮扶,实现全专融合型家庭医生服务。该街将持续统筹协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养老院为切入点进行合作,整合团队资源,注入更多新型、高质量的服务内容,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基层老百姓享受更广泛、更便利、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张智虹
【编辑 骆福珍】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消息来源:景泰街道办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